今天上完課之後,我們去花漾廚房導生聚。
我的導師是一個很nice很可愛的人,
在還不知道我是他導生的時候,我想說如果是他的導生有多好啊!!
結果一查,還真讓我如願以償。

用餐期間,大家都很熱烈的談話著,
老師對我們也有問必答,
原來老師也是個文藝青年,
還說如果有表演活動的話要帶我們去。

我記得在「大學生必修的75堂課」裡,作者有說到:「讓所仰慕的教授成為自己的良師益友」。
而導生聚就是讓老師認識我們以及拉近距離的最好辦法。
而且剛好老師也是走臨床的,很多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
跟平常在課堂上講課的老師,坐得那麼近,然後談話之間也會有很真實的eye contact,笑笑鬧鬧的像朋友一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也很好,
我們這一群導生大多是轉學生、轉系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跟其他人感覺起來更容易親近。
有幾個是從五專插大的,其中有一個竟然還是我國小的學弟,
你說人生奇不奇妙??
我們那是鄉下學校,一個班級裡面會讀高中的大概不超過10個,
台灣大學又那麼多,更別說考上同一所大學了,
而且按照正常程序,我今年應該研二,而學弟應該大四,遇見的機率又更小,
而奇妙的機緣卻讓我們在大三的班級上遇見,而且學弟家跟我外婆家住的超級近的,走路大概不到五分鐘,人生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啊!?
還有更巧的是,系辦有個年輕的小姐,今年大學畢業,跟我也是同一個國小的。
你想想,在全台灣那麼多大學、那麼多系所裡,竟然有三個同國小的人能聚集在同一個系,真的覺得好奇妙啊啊~~
同時也慶幸自己還好沒做什麼壞事,留下臭名遠播,哈哈!

吃完飯陪老師走回社科院,晚上的學校好美,涼涼的風吹得人心情好愉快,都快醉了的感覺。
走在你身邊的不像是老師,反而更像是朋友,我們這樣聊著走著,心裡的小蝦都快忍不住又要開始胡亂狂妄的發誓了。

其實重點不是在於習不習慣一個人獨處,或是其他同行的人腳步太慢的問題。
若是氣味相投,走再快也會不自覺放慢腳步,
若是話不投機,速度快慢都讓人覺得負擔。

今天真的好開心。


p.s
‧對不起今天忘了朱天心。以後要回答張愛玲白先勇朱天心。

‧上課還可以做個人興趣量表測驗,你說念心理有不有趣?!

‧今天整個很小蝦。

‧前兩年在抱怨這片土地,等到開始愛上它的時候,卻已經接近離別時分。

‧一年後的我可以這麼開心的拍學士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