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坐月子的地方也能有這麼寬闊的綠地,那應該就不會產後憂鬱了吧!?~

據說,搶手的月子中心跟搶手的餐廳一樣,半年前預約還不一定訂得到。
有打算要住月子中心是因為怕婆婆要上班又要照料我會忙不過來,而且應該也沒辦法在一個月之中天天變出不一樣卻又營養的菜單。
看之前長輩們坐月子幾乎天天都是麻油雞,光用想的都要吐了,更別說做完月子之後肚子上那圈肥油了。

之前有找了桃園地區的月子中心,但大多都是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
口碑不錯的有:
敏盛醫院跟聖保祿醫院,但大多都以在自己院內生產的產婦為入住優先,折扣也會比較多。
我產檢的福太婦幼醫院也有附設產後護理中心,上次大略問了一下價錢,看了一下介紹之後心裡大概有個底,如果找不到更合適的大概就住那了吧!
先來說說「產後護理中心」跟獨立的「月子中心」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像我前面所說的「產後護理中心」是附設在醫院裡的,所以要本院生產的產婦才會有比較多的折扣,
而大部分就是提供給妳一個休息的房間,價格高一些的就把它佈置得像飯店一點,低一些的可能就像妳住在醫院的病房那樣。
而且幾乎不包月子餐、寶寶尿布奶粉,有些費用是不包括寶寶入住費用的,這都是要小心看清楚的地方。
然後因為是在醫院裡,幾乎都是要媽媽走去嬰兒室餵奶,
婆婆說老公的表姐坐月子就是一直走來走去餵奶,幾乎都沒休息到。
而「月子中心」就是專門讓妳坐月子的地方,所以一切都是以坐月子的需求來做規劃,一個費用就幾乎包了媽媽、寶寶、月子餐,高級一點的還提供媽媽產後瑜珈、spa....等服務。
但是,在桃園我好像沒看到獨立的月子中心。
那桃園的媽媽們要怎麼辦呢?!

包包的朋友介紹他竹北的月子中心,後來我上網大致的瀏覽了一下,原來竹北的月子中心還真多耶!
包包朋友是推薦「沁月」,我在網路上還有看到另外一家「佑康」,這兩家口碑都不錯。

沁月 網站 部落格
佑康 網站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了不少有關沁月的評價,我跟包包說我想比較沁月跟佑康,其他就暫不考慮。
但包包看了網站之後,說看沁月就好(男生都不喜歡比來比去的),而且加上有朋友介紹價格應該會再優惠,所以禮拜五就跟包包直接開往沁月。


我很喜歡沁月的一點是它的控管很嚴格,像我們要進去大廳時一定要在外面先洗手、消毒跟量體溫,然後戴上口罩才可以進入大廳。
雖然戴著口罩說話覺得很麻煩,但是換個方向想,這樣對寶寶跟住在裡面的媽媽們也更多了一層安全的防護。
我的接待人員是Joanna,她先大概跟我講解一下沁月的環境,我建議大家如果要去參觀月子中心之前最好還是先做一下功課,
不是說Joanna講解的不清楚,而是如果你自己心裡先有個大概,再加上現場人員的講解,就會很清楚。
之前心裡的疑問也可以馬上提出來,當下就讓服務人員為你解決或是解說。

==大概介紹一下沁月的服務內容==
月子房:老公可陪宿,爸媽公婆(4位直系親屬)在月子期間可以進去月子房探視1次,一次2位為限。
房內設施:每間房都有面外的窗戶、電視、網路孔、小電鍋、美樂電動吸乳器、浴室採乾濕分離。
嬰兒室:24小時透明化、護士:寶寶=1:4~1:6、全程提供寶寶尿布奶粉、嬰兒室也有母乳冰箱跟溫奶機。
月子餐:4大方向月子餐菜單循環,中醫師會依體質做調配,每日有泌乳茶或其他中藥飲品3000CC
房間服務:早上專人協助綁束腹帶、基本房務打掃、專人清洗衣物、3天換毛巾7天換床單。
醫師診療:每週一次中醫師看診、每週兩次醫師幫寶寶看診。
訂金:10000元,有7天鑑賞期,可試吃月子餐,其餘費用入住當天付清。
==大概介紹一下沁月的服務內容==

剛好去參觀的那天月子房是全滿的,所以沒辦法讓我們參觀,不過也還好之前有做功課,知道他們房間大概的配置跟感覺,不然就可能還得為了看房間再跑一趟。
解說完大概的環境之後我們就上2樓的嬰兒室參觀,也是一樣要戴上防塵帽跟穿上防塵衣,
當初我很喜歡他的嬰兒室的一點就是他是採全玻璃採光的設計,24小時不拉窗簾,所以隨時都可以看到護理人員照顧寶寶的情形,
而對外也是全部玻璃採光,戶外有種一些樹,感覺寶寶可以吸收到自然光,護理人員也不會因為老是關在冷冰冰的建築裡而情緒不好,很健康的感覺。
看完嬰兒室跟寶寶游泳跟spa的地方,我們就回到大廳。
沒有什麼疑問我們就直接討論價錢的部份,
沁月一共有33間月子房,2間VIP房,1間總統套房,
月子房一律都是定價6500/天,VIP房是8000/天,總統套房是10000/天,
基本上差別只有在房間的大小跟床舖而已,其他則視乎你買的方案是什麼而有所差別。
月子房是8.5坪;一般SIZE雙人床,VIP房好像是10坪;KING SIZE床,總統套房是12坪;兩張獨立電動床。
他還有兩間月子房是5000元的,因為那兩間月子房離工作人員出入口比較近,可能比較會受到打擾,所以沁月直接優惠這兩間的房價是5000元,但是就沒有配套方案贈送課程囉!如果有興趣的人要很早就預定喔,我那天打電話去已經被訂走了。
一般坐月子方案有15天/21天/25天(有沒有30天的我忘記了),
而我們是屬於會員轉介紹,所以有轉介紹的方案21天/25天,
另外我有看到跟玉山銀行配合的方案,最大優惠好像是幾期分期免利息,其他部份則沒有比較優。
最優惠的還是會員轉介紹的方式,我是先買21天的方案,一天平均下來是5800多,之後如果要再加天數就以5800多這個金額下去計算,
如果加到25天的話,就直接採用25天的計價跟贈送課程方案(25天一天平均是5700多)。
另外如果使用現金付款的話會有2%的回饋,所以這樣我們的21天算下來也大概是5700多,大家會覺得很貴嗎?!
之前問我產檢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光是只有提供房間而已就要4000多/天,月子餐1000多/天,寶寶住的費用約1000/天,
這樣比較下來好像也沒有比較貴,更別說沁月提供的其他課程跟環境這些了。
說了這麼多直接介紹我的坐月子PACKAGE好了,我沒有拍照,想看更多照片或心得的人請點選下面的連結。

沁月幸福21天會員轉介紹方案

超值回饋禮:
清潔深層頭皮1次(320元/堂)
局部體刷1堂(1000元/堂)
腹腔修護1堂(2000元/堂)-自然產;頭肩頸按摩1堂(2000元/堂)-剖腹產
熱石能量課程5折券(3800元/堂)
BABY SPA1堂(600元/堂)-離館後寶寶6.5公斤內預約使用
BABY 全身精油安撫課程1堂(1000元/堂)-離館後寶寶6.5公斤內預約使用
隨季餐廳宴客券500元(入住期間使用完)
沁月媽媽寶寶待產福袋1組
每日一桶大風草(據Joanna說產婦用大風草水擦澡是客家人的習慣,剛開始坐月子如果不方便淋浴時,用大風草水擦澡也很好)
每日中藥飲品
產後每日綁束腹帶+產後恢復運動課程

如果是25天方案的還加送爸爸熱石療程喔!(還有送一個什麼我忘了。)
至於之前有提供爸爸免費晚餐的方案,只有到2月底,
Joanna說因為之前金融風暴,這個方案是為了照顧那些竹科工作的爸爸們,
現在景氣好像有好一些,加上有些爸爸加班到11.12點都還沒吃晚餐就是為了要吃沁月的晚餐,公司覺得這樣好像有些本末倒置,反而害爸爸們餓肚子,所以就取消了這個方案。


其他住過沁月的心得:
Gilbert&Elan的小寶寶

My Love My Life-入住沁月囉

My Love My Life -參觀沁月環境

竹北沁月月子中心+隨季慢食

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有問題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