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去公園碰到太討人厭的屎小孩,今天轉移陣地到百貨公司去,
貪圖非假日,人應該不會很多,還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

阿片吃完中餐我們就出發往桃園的統領百貨前進!
(小抱怨一下桃園的百貨公司,火車站前的新光跟遠百都沒有兒童遊戲區,很鳥耶~)

行前的計畫是:先帶阿片去兒童遊戲區溜滑梯消耗體力,等到差不多想睡的時候再帶他到星巴克睡覺,
老木我就可以來裝個文青悠閒的在星巴克裡看書喝咖灰了!!
所以我還在包包裡放了我的死亡筆記本,還有「虎媽的戰歌」。(早知道用不到也不帶了,很重耶!)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怎麼會說得那麼貼切!?

先到了兒童遊戲區,片姐兒玩了幾下溜滑梯就不想玩,剛學會走的小孩就是很想逛大街,所以就一直在童裝部走來走去,我也只好像瑪利亞一樣隨侍在側。(不然她大姐等下就搭手扶梯下去了也說不定XDD)
走了好久,我看她差不多想睡了,想說可以轉移陣地去starbucks了(奸計得逞),
結果走到一樓............哇哩勒竟然在給我下雨!!!!(starbucks在另一間百貨公司啊啊啊啊啊~~)

下雨我沒輒,只好到地下美食街找看看有沒有咖灰館可以坐著看看書。
剛好有一家新開的UCC,打算先把阿片撂倒,然後填飽肚子再去喝咖灰(很堅持要喝到咖灰就是了)。
成功的把阿片撂倒之後,我先去一樓借了手推車,想說把阿片放在推車上睡,
沒想到一把她大姐放下去.........她就醒了!!!!而且還一副補完眠很滿足的樣子,我苦~

但肚子還是要填飽,我點了一個蛋包飯,阿片吵著也要吃,但是我感冒怕傳染給她,所以不給她吃,結果她就生氣開始給我大哭,連餅乾她都不要。
當下我真的很火,很想趕快讓她安靜下來,但是我知道絕對不能在這個時候妥協,不然以後出門她都給我來這招我就有得受了!
所以我繼續吃我的飯,完全不理她哭得有多大聲,
我拿餅乾給她她不要我就把餅乾放到一邊,絕對不妥協餵她吃我的蛋包飯。
要是以前當我還是女孩兒的時候看到這種媽媽,一定會覺得很厭惡,為什麼放任孩子在公共場合哭?
但各位妹妹們~這才是需要更多勇氣的決定啊!!!
還好美食街人不是太多,當媽後臉皮的厚度也以倍數成長,
我就假裝沒有人在看我,繼續吃我的飯。

小孩子很聰明,知道這招沒效之後,在我第三次拿餅乾給她的時候她就笑咪咪的欣然接受了,
掛著滿臉的眼淚鼻涕還跟路人微笑,情緒轉換會不會太快啊這位姊姊?

吃完飯後我看雨小了點,就帶阿片去starbucks。(為什麼這麼堅持我也不知道)
怕她吵我還先去地下街買了一個麵包要給她吃(塞住嘴就對了)
結果starbucks場地太小,推車根本沒辦法推到位子旁邊,所以我們就以一種很詭異的位置,一個硬要喝咖啡,一個硬要吃麵包,根本一點都不悠閒。

光看著阿片就沒空了,哪裡還有空拿筆記本出來寫東西,更別說那本「虎媽的戰歌」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手機上FB更新一下近況,
有朋友說很羨慕我這樣帶阿片出來晃,也很想像我一樣!
我的回答是:「哪有什麼好羨慕的!?阿片剛剛還給我大哭,外面下雨又回不了家,我感冒又好想睡覺!這樣你還羨慕嗎!?哈哈~~~
忘記說,我還好朋友來,腰酸到要斷掉!

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挑這種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時間出來!?
我覺得整個就是被鬼遮眼才會做出這種決定!

今日心得:沒事還是待在家裡好,把孩子教好再出門!

經過今日一役,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恢復帶阿片出門的信心?
11月還要帶她坐飛機,我想先去小兒科拿個安眠藥先(開玩笑)!!

P.S是說禮拜天好像要去台茂看黃瑽寧醫師柳~沒關係,人很多很吵,不怕阿片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