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今天開始要去日本玩10天,家裡晚餐就由我負責。
也讓自己試著開始模擬以後搬去新家之後的生活。

其實炒菜花不了太多時間,花時間的是之前那些洗啊切啊的備料,
所以等阿片睡著的時候我就會去弄一下晚餐的東西,把菜洗好,蒜頭切好,其他的配料也都切好,
這樣一來等晚上大家回來之後,下鍋炒一炒就很快。

今日菜單:
炒Α菜---鹽好像放太少,不太鹹
空心菜炒羊肉---沙茶不夠味
香菇肉燥---我的拿手菜,光這個就可以配好幾碗飯
現成的豬耳絲---家落福買的
鯊魚煙---公公的愛菜
香菇雞湯---今日我最成功

自己煮了香菇雞湯之後發現還滿簡單的,寫在這裡備忘一下!

材料:
雞肉、香菇、薑片

作法:
1.水煮開將雞肉川燙一下去血水。
不過我今天是用整隻雞下去煮(我不會剁雞啊啊啊~),而雞已經是熟的了,所以就省略這個步驟

2.重新燒一鍋水,煮開將雞肉放入。

3.加入薑片、香菇、鹽巴調味。
香菇小朵的就放整朵,大朵的就對半切
鹽巴今天放3小匙,覺得剛剛好

4.水滾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

5.放入大同電鍋,外鍋加三杯水,煮好就ok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而且雞肉都有爛,但是不會爛到散開喔!
放電鍋燉的用意是節省瓦斯也省去顧火侯的功夫。

因為實在太簡單了,所以也沒什麼注意事項好加強,
今日阿皮師的簡單料理就介紹到這囉!
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