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時間有限,只能利用擠奶的時間寫寫網誌,所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洋芋片晚上大多都能連續睡上六個小時了,但笨蛋媽媽我遇上一個瓶頸,例如第一天的作息是7-11-15-19-23,23點那頓餵完之後洋芋片可以直接睡到早上5點,這時問題來了,早上5點餵了之後,作息表就變成5-9-13-17-21-24啦,等到第三天又變成6-10-14-18-22...這樣根本沒達到規律作息的目的啊。
後來上百歲家族查詢了一下,只要在洋芋片凌晨5點醒來要奶的時候給她比平常還要少一點的奶量(大約少30ml),讓她不會肚子餓可以繼續入睡即可,早上7點依然繼續餵第一餐,這樣才可以達到規律作息的目的。所以這兩天我就是用這樣子的方法,只是媽媽會比較累而已,因為5點餵完,再擠個奶也差不多快7點了,小睡一下(還怕睡過頭)就得再起來餵奶。不過幫寶寶建立規律的作息很重要喔,我發現把作息表固定下來之後,洋芋片到了吃奶的時間就變得很少哭鬧了,都可以靜靜的等待我幫她溫好奶,我覺得這樣很棒,不然她如果餓又加上哭鬧的話,都會喝奶喝得很急,噴出來的可能比喝下去的還多,不只浪費母奶,也不確定她到底喝下去多少,有沒有足夠的營養。

。洋芋片目前都是趴睡。之前她都很討厭趴睡,只要一翻過去就開始哭,都只能等她睡著再偷偷把她翻過去。後來看她臉越來越圓,想說不能讓她重蹈老木大餅臉的覆轍。而且她有吃奶嘴的習慣,仰睡的話奶嘴一掉就開始哭,我曾經試過一個下午不停的在幫她撿奶嘴,結果兩個人都沒休息到,只好下定決心讓她習慣趴睡。一樣喝完奶,拍嗝,換過尿布之後就送她上床趴睡,想當然一定是一直哭鬧,而且可以哭到大抓狂歇斯底里的那種,試了好幾次我都不忍心又跑去把她翻過來,後來習慣她的哭聲之後,有一次我就在她哭鬧的時候跑去洗奶瓶(耳不聞為淨),回來的時候她已經乖乖的趴著睡著了,而且可能大哭消耗滿多體力,那一覺還睡得滿熟的勒!之後幾次趴睡都還是會小鬧一下,到現在漸漸的就習慣了,仰睡反而她還睡不著,一幫她翻過去,自己蹭蹭蹭的就睡著了。有時候還是會需要用到奶嘴,趴睡的話奶嘴也比較不會掉(不過趴睡最好是不要吸奶嘴啦,只是我們洋芋片已經知道有奶嘴這樣東西了,一下子要戒掉不容易,再說奶嘴有時候也滿好用的XDD),不過等她睡著了我就會把奶嘴拿起來,或是她自己就弄掉了,我覺得還是不要含著奶嘴睡比較好,怕她齒列會變形。

。昨天帶洋芋片坐高鐵去板橋玩,可能路上滿累的,昨晚吃完最後一次奶之後就連續睡八個小時到今天早上七點,我只能說能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啊~(雖說我也是1點多才睡,不過不用凌晨5點起來餵奶就覺得有差!)

。大致上來說洋芋片還算滿乖的,雖然老一輩的人都說不能誇獎小孩子,要說她很醜、很壞,這樣才會長得漂亮跟很好帶。我是不相信啦!(整個就是很不受教XD)所以我都會跟洋芋片說:「誰家的小孩這麼可愛/乖啊?」、「洋芋片最乖了~」等等之類的話,也沒有變特好帶或特難帶,我覺得讚美小孩的重點只是想帶給她愉快的氣氛吧!!

今天先寫這樣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