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有時都會感覺肚子有一點點痛痛的,不知道是不是快生了的前兆。
我希望洋芋片開始陣痛的時候要嘛就是在晚上老公下班回家之後,不然就是在早上老公上班之前,
這樣我應該會比較不緊張。

昨天去公司拿了我的一些信件,有個同事給了我溫奶器,我脫口而出說「啊~我已經買了耶!」,然後就一堆人七嘴八舌的說「妳幹嘛這麼早買?」、「等人家送就好啦!」、「這種東西都會有人送好不好?」blablabla.......
所以我想以自身的經驗跟大家作個分享。

年紀漸長,會遇到身邊越來越多人結婚、懷孕、生小孩等喜事,這個時候要選禮物就是一門很傷腦筋的事情了。
就懷孕生小孩這件事來說,當然買衣服是最保險不出錯的選擇。
可是對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一定想要送個實用又具紀念性的東西,
這時候我就覺得我有個同事的方法還不錯,我在懷孕大約5.6個月的時候她就直接問我:「寶寶的沐浴用品你有喜歡哪個牌子嗎?」然後她以過來人的身份推薦我施巴的沐浴組,跟我說她要送我,因為她也不知道我缺什麼,索性就直接問了。後來也直接問了我寶寶的浴盆我有沒有喜歡那一款,那時我剛好有看到網路上有媽媽推薦一款Aprica的感溫浴盆,我也直接跟她說,但我不知道價錢貴不貴,如果超出她的預算的話就不要買。
我覺得這樣直接討論的方式讓大家都省事很多,送禮的人不用猜、不用試探收禮者到底需不需要這個東西,而且萬一遇到我這種閒來無事愛在網路上晃的媽媽,其實很多東西都有自己心裡的理想品牌,萬一別人送了但不是我想要的牌子,丟也不是畢竟還好好的,但留著又覺得功能或外型不是自己想要的。俗話說「送禮送到心坎兒裡」,送禮物給人不就是希望那個禮物剛好就符合他的需求嗎?!
而且收禮的人也比較好規劃,像我在列採買清單的時候,我就會很清楚的知道沐浴用品跟澡盆我都不用買了,不然萬一買了,一個家裡要兩個澡盆幹嘛!?

我寫這篇的意思並不是怪那個給我溫奶器的同事,其實有兩個溫奶器也很方便,這樣以後洋芋片要去給大姐帶的時候就不用把家裡的帶來帶去。
只是剛好發生這件事,讓我發現原來很多人的送禮的觀念都是「曖昧不明」的狀態:送禮者---你知道我會送這個,所以你一定不會買;收禮者---沒人說要送,還是先買起來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缺這缺那的!

為什麼不能像國外這樣,去一家店然後列出禮品清單,送禮的人只要去那間店然後問說某某家的禮品清單是什麼,再從清單裡選出符合自己預算或品味的東西就好,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也許是我們的民族性都太愛客套了,什麼都不用不用,然後收到一堆都不是自己想要或是重複的禮物時再來抱怨~

我沒有在嫌棄大家送我的禮物喔~大家送的我都很喜歡唷!
只是有感而發跟大家分享懷孕之後才知道送禮的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