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買午餐,順道繞去50嵐買飲料。
等了約10分鐘,也足足看了50嵐某位女店員的臭臉10分鐘,
我看沒客人就在櫃台前等,她竟然用一種不耐煩的口氣右手一揮說:「小姐,妳去旁邊等好不好!」,是在趕狗嗎?
回來的路上腦海中一直浮現「態度」二字,深深覺得身為服務業的從業人員,「態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我一直在幫那位女店員想理由,她可能是因為懷孕身體不適而心情不好,也或許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讓她心煩,或是前一個客人很機車惹她生氣..........
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態度不只讓我花了30塊買一杯飲料,也買到一個壞心情。
很想跟她說:「妳這樣會影響胎教!難道妳希望寶寶生出來也跟妳一樣臭著一張臉嗎?」,但又想這關我屁事!

反正我到生洋芋片之前都不想再去那邊買飲料影響胎教了啦!
飲料店那麼多,多走幾步路也有一間comebuy,人家態度好多了。
也提醒自己在面對客人的時候,應該要拿出自己敬業的態度。

一杯飲料沒幾個錢,但求一個「爽」字。

日後如果有人當老闆,要小心你的客人可能就是在這不知不覺中被這種員工搞走的!!
(不過50嵐生意這麼好應該不差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