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兩個乾女兒,雖然還看不太出來長得像誰,但是還是覺得好可愛。


姊姊→絡楨


妹妹→絡琳


看著王把拔跟王馬麻兩個人忙進忙出一下餵奶一下換尿布的,但是臉上始終掛著開心滿足的笑容,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有女萬事足」吧!!
他們說當初剛結婚的時候也是超級不想生小孩的,但是三年過去後就突然覺得是時候要生個小孩子了,
哈哈,沒想到老天爺一下就給了他們雙倍的驚喜!!
不過兩個小女生也很乖喔,昨天喝完奶奶就窩在把拔馬麻的懷裡睡著了,
小手托著臉靠在馬麻胸前睡著的畫面真是太可愛了,我想王氏夫婦看到這個畫面應該會比我有更強烈的感受吧,做什麼都值得的感覺。


小寶貝們,要快快長大喔!!
乾媽希望妳們未來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
有這麼疼妳們的把拔馬麻真的很幸福喔~~~


看到兩個一樣的嬰兒就會覺得很奇妙~
不過雖然他們才出生一個月,但是在個性上已經有明顯的差異囉!
姊姊感覺比較獨立,妹妹則比較喜歡撒嬌,
原來即使是從同一個肚子裡出來的基因序列如此相似的雙胞胎,仍然還是兩個不同的獨立個體啊!!

原來王馬麻也跟我一樣不想過度的讓小孩子去學一些才藝,
除非是孩子自己有這方面天賦,真的想學,那就會讓他往自己想走的路上走去,
不然看到有些小孩一三五學OOO,二四六學XXX,禮拜天還得在上一個YY課,
孩子的童年就在「家裡→車上→補習班→車上→家裡」度過,難得有空出去玩還得變成父母炫耀的工具,真的很慘。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身教啦!
與其聽遍專家建議學習如何教導孩子,不如自己以身作則,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模仿者,你教他四書五經倫理綱常背得爛熟,但自己的作為卻背道而馳,孩子雖然考試能得滿分,但課業以外一定是不及格。
所以我要先改變自己,學習控制自己的某些負面想法、不當的情緒,培養自己的耐性、EQ.......,OK了再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