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圖多。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香港?喜歡香港哪裡?
我說:每一個地方啊!就算很擠很小的公寓我也很愛。
大家都說等我去過香港就知道一點都不好玩了.............



誰說的?!
如果11個人有10個說香港不好玩,我就是那個說好玩的。
不過也要感謝地陪阿寶葛格,帶我們去這些地方,吃好吃的,
真想再去一百次。
我跟包包說我想住在香港,
包包:妳自己住,因為房子實在太小了!


3/19號一大早約莫4:30我就起床了,精神亢奮的梳洗一番,馬麻跟把拔就送我們到機場去了。
(住的離機場近就是這個好處!)
雖然訂機票的過程一波三折,本來是要訂台航的計劃票,一個人機票加稅金才5300,但是因為我動作太慢,所以要訂的時候票就賣完了。只好請包包跟熊濕旅行社訂機票,早去晚回,一個人7000多。
被阿寶葛格罵得要屎,說哪有人去香港還買這麼貴的機票,還是泰航的,到底是國泰航空還是泰國航空?!
我(小聲):是泰國.......
哈哈,不過一點也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啦啦啦!因為我要回我家鄉啦~~

登機證。
Taipei to Hong Kong。


阿寶葛格說我們在飛機上拍那麼多張,是怕別人不知道我第一次出國嗎?
哈哈,我就是鄉巴佬啊!
3天拍了888張照片,不是劉姥姥是啥?

喔~家鄉,MY HOME~~



接機大堂。
很香港的用語。
等阿寶葛格來接我們。


很香港味的建築。
小、密集、很高。然後衣服都曬在外面。
像這樣↓↓↓



香港味街道。


咖哩魚蛋。
到香港吃的第一樣東西,在阿寶家樓下沒多遠。
還吃了燒賣,忘記照,燒賣也很好吃。


7樓C座。
阿寶葛格家,也是我們這幾天的旅館。

放下行李以及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去吃了香港第一餐,香港代表--燒臘。
太興燒臘餐廳。

凍奶茶。
把冰塊放在外面,酷!
香港奶茶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香港奶茶的奶沒那麼多,喝起來不會那麼膩。
茶味比較濃,有點澀澀的,不過喝完感覺口腔很清爽,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八寶飯。
燒鵝、燒肉、叉燒、切雞、墨魚、燻蹄、紅腸、鹹蛋。
一份42塊港幣,約189NTD,在台灣應該可以吃個2份沒問題。


凍奶茶一杯10元,三個人吃了104元,台幣468元。


這幾天的腳-八達通。
真的很好用,這幾天坐巴士、坐地鐵、坐船都用這張。
阿寶先幫我們儲值了100元HKD。


女人街。
感覺有點像台中的中華夜市,都是大陸貨,賣觀光客的。
我們既然身為觀光客,理所當然的在裡面好不容易的硬找了幾樣東西買。
阿寶買領帶,我跟包包買了法拉利的襯衫送林毛毛他兒子。


誇張的香港招牌。
都要伸到馬路中間才高興。


朗豪坊。
常看港劇的人應該很熟悉。
這個長長的手扶梯是著名的景點。

十足觀光客。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Mall。
雖然裡面的牌子大都沒看過,但是質感都很不錯,感覺應該很好買。
而且每個樓層都有星座娃娃,不同的星座娃娃前都放著一個香油錢箱(?),應該是給人許願用的吧!


有誰不知道砵蘭街的,叫警察來把他帶走。
這可是十三妹的地盤呢!


我們家的雙胞胎,廣東話叫孖仔。


跑去吃了許留山。
幾百年前在台灣吃過,味道差不多。


廟街十二少他女友叫啥?十三姨嗎?


天后廟前的公園。
有很多老人家在這下棋,感覺很復古。


油麻地。


尖沙咀警署。


佐敦道。


坐地鐵。


美食第二PART,茶餐廳。


誰看得懂幫我翻譯一下?


一定要的凍奶茶,凍的加兩塊。


葡式蛋塔。
我不是美食專家,所以接下來對於食物的評語可能都是只有好吃兩個字


咖哩牛腩。
湯汁拌飯超好吃的。


豬扒包。
好吃。


烤乳鴿。
好吃。皮香肉嫩。


菠蘿油。
本來以為這樣一塊牛油夾在裡面吃起來會很噁,但是其實吃起來還滿清爽的喔,牛油帶點鹹味,搭配甜的菠蘿麵包真的好吃。

澳門茶餐廳-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地下。

接下來往維多利亞港前進。
先經過半島酒店。

THE PENINSULA。


喔喔,我愛的LV。
真想進去買他個十個八個包。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耶!超美的啦!
到了8點對面的大樓還有燈光秀,果然是觀光勝地,有用心。


手機超廣角拍的。


喔喔,我老公,喔不,他已經移情別戀變別人老公了><
不過我還是愛他~


港邊的小商店有賣紀念品,但是我進去其中一家都是成龍的臉印在T-恤、馬克杯上面,不是很想買。


喔喔,踏破鐵鞋無覓處,我終於摸到朝偉哥的手啦!跟我手差不多大耶!


坐地鐵。
要去吃宵夜了。


差佬大哥。
阿SIR巡邏好威啊!

謝謝Maxing請我們吃大排檔。

餐具要先用茶水洗過。


筷子也要洗洗。


今日苦主,喔不,是今日金主-Maxing。
就是他說我是他見過廣東話說得最好的一個,但可惜這次香港行大家都愛跟我說普通話,自己也太緊張不敢說。
話到用時方恨少啊~


鹽酥瀨尿蝦。
好吃。


炒米粉。
有點像炒麵的作法,好吃。


避風塘炒蟹。
來香港一定要吃一下的啊,很多蔥蒜辣椒爆香舖在上面,雖然我不喜歡吃螃蟹,但也嗑了一兩隻蟹腳,好吃。


3個人洋洋灑灑又吃了332HKD=1494NTD,香港果然是美食之都,都很貴的都。

結束了這一天,包包說他腳好酸,因為想體會在地香港人的生活,所以大部分都用走的,。
坐巴士回到家,跟阿寶葛格室友聊個天,洗個澡就趕緊睡了,以免明天睡太晚浪費了玩樂的時間。
香港的住宅真的很小,阿寶家也大約才13坪左右,可以隔成兩間房間、一個廚房、一個衛浴,你看看多麼的物盡其用啊!
阿寶房間是我看過唯一比我房間還小的,大概1坪多一點點吧,竟然還可以隔成上下舖,擺上一張小書桌,睡了我們。

多麼美好啊,雖然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累,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