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坐車聽到廣播在放這首歌,
馬上想到BJ單身日記裡的Bridget Jones。





一個人攤在沙發上,電視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再從最後一台轉回第一台,
一邊看著好笑的節目嗑著零食配啤酒,但卻沒有人可以跟你分享這片刻的歡樂,
晚上睡前開著床頭燈看書,滿滿的讀書心得卻不知道跟誰說,
沒有人跟你一邊一個耳機聽同樣的音樂,
坐車打瞌睡也沒有肩膀讓你靠,睡醒才發現脖子好酸,
沒有人會睜眼說瞎話說你煮的菜好好吃,
沒有人讓你坐在腿上撒嬌,
沒有人即使你已年屆而立之年還叫你小公主,
沒有人在你心上日夜牽掛,
沒有人‧‧‧‧‧‧‧‧
All by myself

有人會說,有朋友就夠了啊!
但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那絕對是不一樣的感覺。
對朋友不會臉紅不會心跳,
不會有觸電的感覺全身發麻起雞皮疙瘩。

但戀愛當然也有壞處,
得到當然也會有失去的一天。
我看著朋友在MSN暱稱上不斷放著前男友的不是,
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即使前男友跟劈腿對象也已經分手,
但時間並未使她從傷痛中獲得救贖。
剛開始我也會,
即使到了現在不諱言如果我聽到他們分手也還是會幸災樂禍,
但不分手能一直走下去,證明他們真的適合,我也很開心,至少他找到一個可以照顧他的人。
我有沒有得到救贖?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不會再為了其他人的風吹草動就驚濤駭浪了起來,
對於我來說,他們只是一般路上的情侶而已,
在我看到那張照片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人生就已經分開走向不同的路,已經是陌生人了。
而我也應該丟掉這些不愉快的記憶,
去尋找一個適合我的人,
會為我寫詩的人。

明明就是要推薦好歌結果卻講了這麼多,
這是一篇以推薦之名行自白之實的文章嗎?!

就算失戀,就算找不到好男人,
馬還是照跑,舞還是要照跳,
還是要認真的過自己的人生。
(不過還是要小聲的說:好男人快來追我吧!我不想再all by myself了啊!)←←←這是本篇重點嗎?

All By Myself

歌手:Celine Dion
專輯:Falling Into You

When I was young
I never needed anyone
And makin' love was just for fun
Those days are gone
                                                                               
Livin' alone
I think of all the friends I've known
But when I dial the telephone
Nobody's home
                                                                               
All by myself
Don't wanna be, all by myself anymore
All by myself
Don't wanna live, all by myself anymore
                                                                               
Hard to be sure
Sometimes I feel so insecure
And love so distant and obscure
Remains the c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