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 Lust Caution

演員:梁朝偉、湯唯、王力宏、陳沖、庹宗華

莫皮阿星等:★★★★★ 五顆星
後勁蔓延指數:★★★★★ 五顆星

我喜歡這張海報,有張愛玲的味兒。

衝著朝偉哥跟李安,是一定要進戲院看的。
看預告時對湯唯的演技就滿寄予厚望的,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
跟朝偉哥這個戲精演起對手戲來一點都不遜色,
每個眼神都是戲。

我沒看過原著,但我想王佳芝應該是個外柔內剛的女子,
有一幕是王佳芝在書桌邊寫著信,邊若無其事的跟室友說:「我爸爸結婚了,我給他寫道賀信。」
而下一幕是她一個人在電影院裡,看著電影大哭,藉此釋放自己的不滿與失望。

這一幕我哭了,
能感受到她內心的那種壓抑。

我想她到最後會愛上朝偉哥所飾演的易先生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就像海報上那段話一樣,「色易守,情難防」,
在王佳芝毫不注意的時候,在她開始懷疑易先生是否有另外的女人的時候,
易先生就已經像蛇一般的慢慢的往她心底鑽了,
但因為作戲就要作全套,又不能逃離,只能敞開心房讓他進來。

在她唱「天涯歌女」的時候,
是兩個人最真情流露的時候。



《天涯歌女》
天涯呀海角 覓呀覓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哎呀哎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北望 淚呀淚沾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哎呀哎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誰不 惜呀惜青春
小妹妹似線郎似針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哎呀哎呀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我想這歌詞道出了王佳芝的心聲,
不管身份是情婦也好,間諜也好,
她應該都很想拋開這些個身份,單單純純的跟易先生在一起就好,永遠都不分開。

唱得真好,所以易先生也表露出他最脆弱的一面,
而我也哭了。

朝偉哥的部分根本就不用講,於公於私我都給滿分,
如果是派我去的話,我二話不說就一定會愛上他的,
啊~眼神啊!
這部戲裡雖然朝偉哥是演個冷血的人,但還是有一幕我整個被他眼神迷倒。
就是在珠寶店裡,易先生送鴿子蛋給王佳芝,
王佳芝說:「我不習慣戴這麼貴重的東西上街。」
易先生說:「沒關係,你跟我一起。」
說這句話時的眼神啊,
電力比這張圖片還強十倍。

大家都覺得是因為鴿子蛋讓王佳芝太感動了,所以才叫易先生快走,
但我覺得是因為易先生的那句話,那種強悍的溫柔以及安全感,
讓王佳芝不再游移不定,
從喉嚨裡瘖啞的說出「快走」這兩個字。
無論走與不走,她終究都得失去眼前這個人,
但至少,她保全了自己對愛情的忠貞,救了自己所愛的人一命。


面對這麼帥的人,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是「色也難守,情也難防」吧!
朝偉哥身材超讚的,
而且感覺得出來非常敬業,
就算是在情慾戲裡,一樣作足一百分。
(大腿後的那條青筋,我只能說他渾身是戲啊!!!)


李安的戲,一直都是後勁很強的那種。
那時看斷背山之後有一段日子,聽到電影配樂的吉他聲響起,
心裡就有一股酸酸悶悶的感覺。

看完色戒,
走出電影院時就一直感覺人悶悶的,不太想講話。
雖然回學校中途去吃了東西,有說有笑的。
但當我回到嘉義宿舍,打著這篇文章時,
想起朝偉哥的眼神,想起湯唯的眼神,想起電影裡的片段,
眼眶還是微微的發酸。


我好喜歡王佳芝坐在電車上,頭仰出窗外淋雨的表情,好美。

湯唯其實滿耐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