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阿嬤說是遺傳到老媽,
但我看近幾年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跡象。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媽媽帶阿公阿嬤還有我小老弟去泰國玩,
我因為要上課所以沒去心裡已經很怨念了,
他們還跟什麼流行拍了V8回來,
只要一放那V8,我一定是哭著跑回房間,屢試不爽,
哭到阿嬤都發飆了。

當年五燈獎很流行的時候,有個什麼呼拉圈比賽,
阿嬤可能很想紅就叫我練習搖呼拉圈,
但我肢體殘障根本不會搖啊,
阿嬤就叫我在三樓的房間邊看電視邊學,但還是學不會,阿嬤氣起來就把呼拉圈拆開(註一)打了我一頓,
我哭得呼天搶地還不忘帶幾聲尖叫,心裡根本就覺得莫名其妙幹嘛沒事叫一個不會搖呼拉圈的人去參加什麼鬼比賽,
哭了多久我也忘記了,只記得哭到大舅在隔壁不耐煩又過來把我打了一頓。
從此我對呼拉圈有莫名的怨恨存在。

以前看電影都是在最後高潮時才會哭,
現在大概中段就已經泣不成聲了。
文藝愛情片就不用說了,有時候災難片或動作片只要有一咪咪感人橋段出現就不行了。
「浴火英雄」(約翰屈伏塔)我看第二次都還哭超慘,老媽笑我我還瞪她,真是不孝。
最經典的就屬「功夫」莫屬,棒棒糖那段還有阿鬼死掉那裡是我的罩門。
所以我很不喜歡在課堂上看電影,不敢擤鼻涕也不敢擦眼淚,電影結束燈亮了同學還以為我家發生什麼事。

電視劇也是必哭,
尤其是那種知道主角最後會死的那種,
譬如:一公升的眼淚(電視版),不誇張,第一集就哭到一個不行,搞得到現在都還沒看完。

廣告也哭。「全國電子就甘心ㄟ」,好好的廣告時間搞得大家哭哭啼啼的幹嘛?!

演唱會大家一起合唱那邊我也會哭。

看書也哭。「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都是催淚界中的楊宗緯。

看頒獎典禮也會哭。
今年香港金像獎有一段是懷念今年過世的幕前幕後人員,我聽到Eason唱「夕陽無限好」就鼻酸了,更不用說看到大螢幕上出現驃叔(註二)的照片了。
那天我去剪頭髮,很不巧電視在播金曲獎,更不巧的來到終身成就獎還是什麼名兒的,頒給馬兆駿,請他夫人與小孩上台領獎。歐買尬,這次第怎一個糟字了得?!我已經故意避開目光不去看了,但餘光不小心瞄到馬太太,鼻一酸,就又不行了。
還趁設計師不注意時偷擦眼淚,省得他以為我剪個頭髮也在哭。

我愛哭指數之所以超越我媽是有一天我跟她在客廳看電視,我起身拿衛生紙擦眼淚,我媽狀似驚訝的說:「這妳也在哭!?!?」,然後我說:「妳竟然沒哭?!」。


因為我昨天看大結局哭到一個今天眼睛腫,有感而發,紀念我心中的那個的愛哭鬼。
總歸一句就是人哭亦哭。

所以大家不要再說宥嘉愛哭了,我看到這幾次他都一直硬忍著心裡覺得很捨不得,
想當初我們19歲的時候,有需要這樣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嗎?
還不是每天大叫大笑,幾個女生講沒幾句就又哭又笑黃狗撒尿的。




註一:那個呼拉圈是可以拆開成一截一截的,並不是阿嬤力大如牛,大家不要誤會她。

註二:驃叔,董驃。經典代表作是跟肥肥姐沈澱霞演的「富貴系列」電影。他過世了。


‧下次來寫怪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