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羨慕那些很會煮東西的人,
能把幾樣不同的材料,經過巧手一番魔術之後變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自從在國中的家政課,我知道自己是屬於「恐怖料理界」的一員之後,就鮮少進廚房了。
一來是怕浪費食材遭天譴,二來是煮出來的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想吃,這件事傳出去要怎麼在師奶界立足?

想當初我以一道「奶油炒蛋」踏入「恐怖料理界」,之後再以「玉米粒牛肉麵」鞏固我的寶座,
就像是被下了詛咒似的,連最簡單居家必備無經驗可的炒飯連我自己都無法下嚥,
我知道從此我在廚房的功用只剩下洗菜洗碗開火丟垃圾而已。
我不懂,怎麼可以有人單憑舌尖去嚐就可以知道這道菜缺了什麼?
我不懂,為什麼一樣都是提味兒有些料理得要加糖但有些料理得要加醋?
我不懂,我炒飯也加了洋蔥卻不怎麼黯然銷魂?
我不懂,鐵板燒也用奶油但用來炒蛋就是不搭?
我不懂,玉米粒跟牛肉麵吃下去也是到同一個地方但為什麼不能加在一起吃?
我不懂,一模一樣的程序但做出來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想,我應該是少了「料理魂」吧!?





p.s
‧最近想學好多東西。烹飪、鋼琴、爵士鼓、語文、國標舞、畫畫、書法、攝影、拼布、毛線、裁縫.........學習魂歸位。
「再忙也要看書,再窮也要買書,空間再小也要藏書。」我看的書太少了。
‧春假莫名其妙的就要過完了,是得開始認真了。
‧幾天前覺得飛行員還不錯。但這幾天的新聞讓我猶豫了。
‧想要好好準備,等戀愛魂歸位。
‧陸續歸位中,不想再過失魂落魄的日子了。人生不想空白。
‧你的DSLR刺激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