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身邊有多少像這樣的故事在發生著?!

生活在社會的邊緣,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
嗜賭的父親,
無法改變現狀只好選擇離開的母親,
最無辜的孩子。

在媽媽離開了之後,父子倆似乎被放逐到更邊境的地方,
也曾試圖想改變,也想振作,
但天不從人願,最後的精力與希望還是被高利貸討債的人所摧毀。
於是父親便把腦筋動到孩子的身上,教唆他去偷東西。
失手被抓到,阿boy 被打得幾乎半死,哭喊著爸爸快來救我,而他的父親,選擇了逃跑。
整部片最令我難過的地方是阿boy咬掉爸爸耳朵的橋段,聲嘶力竭的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叫我去偷東西,我不敢去你還逼我,為什麼,為什麼........」

這就像是一部紀錄片,記錄在社會的角落,還是有人這樣子生活著。
有多少這樣家庭出身的小孩能像劇中人一樣,出了獄,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大部分都是一輩子就在監獄裡進進出出,複製著這樣的故事。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父母親都是孩子的天,孩子的希望,
不要為了一己之私而犧牲了孩子的天真與夢。






p.s 吳景滔真的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