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的遠吠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酒井順子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
都是「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醜、再沒有謀生能力,
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
都是「勝犬」。


來檢視一下自己吧!! 

敗犬的特徵

1.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雖然目前還不能自給自足,但這的確是我的理想。
至少不用看別人臉色過活吧!要買多貴的東西也不怕被唸!!

2.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我也比較喜歡自由戀愛。但如果相親對象是梁朝偉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3.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檢視我的興趣欄......)旅行、樂器、語言、模型、............
對於學習語言有一種莫名的狂熱。能不能對話是另一回事,但就是想每種語言都能說上幾句。
如果以能說上一句以上為標準的話,那我的專長欄肯定有:英文、日文、德文、法文、廣東話、韓語、客家話、台語、俄文
八國聯軍啊,這是?!

4.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還好我不是時尚路線的啦!!!!我都走free style的,但至少不邋遢(吧?)。

5.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好吧,我承認我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活脫脫就是個老頭兒。但誰可以說「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句話是錯的呢?

6.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可怕?嗯,滿可怕的。因為我脾氣很差又沒耐性,不定時會抓狂。
天真?嗯,還滿天真的,總是相信一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事(那是什麼?)
我不嫉妒年輕人,我只嫉妒發射閃光的年輕人。

雄性敗犬的特徵

1.對活生生的女人沒興趣。
宅男(御宅族男性):在電腦、雜誌或妄想中滿足對女性的慾望。Ex. 電車男。

2.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討厭負責任。
鬆散男:和常人一樣的和女性交往,但是無法維持長久的關係,就算交往也極少主動聯繫。

3.對女人有興趣,但是唯獨對雌性敗犬沒興趣。
貶女男:有結婚慾望,但自不量力,年紀居於38-46歲之間,卻想娶20多歲的老婆。傾向「低方婚」,有根深柢固的男尊女卑觀念,無法接受條件比自己好的敗犬。

4.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完全不受歡迎。
醜男:外貌不受一般人青睞,個性內向,少年禿,農家繼承人。

5.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卻完全不長進。
無用男:暴力、脾氣差、賭博、酗酒、吸毒、玩女人、遊手好閒、戀母情結…。 


敗犬量表破表了嗎?!
還有補救的方法喔!!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這我可以。原來小氣的個性可以應用在這裡。 

2.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我整個就是man啊,不用男性語法要用什麼?!
孩子啊,你不懂!用老娘才親切啊!

3.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不然手要放哪!? 

4.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這我OK,VOGUE、ELLE、美麗佳人、mina.......
幸好我對商業週刊沒什麼興趣,但是小聲說我個人有訂購過「科學人」雜誌。

5.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從國小之後就沒再穿過那種東西了,每次穿都一定會勾破的,錢還是省下來買別的好了。
(例外的一次是高中的啦啦隊比賽。 )

6.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獨自旅行:沒有。不要獨處:呃........細菌微生物小昆蟲還有陽台的植物算是同伴嗎? 
變得與人無法相處?哪有?我只是受不了別人走路慢而已嘛!!

7.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還好我同性緣不好,但是也不喜歡當bitch,我只是嘴賤而已,其實是個俗辣。

8.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我有啊!「請叫我莫皮阿就好了(輕聲細語+微笑)」,但一轉頭就會說:「OOO(連名帶姓的叫人家),還不趕快給老娘滾過來!」。
「凸顯」女性特質?別自曝其短了吧!

9.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沒問題,這點我很樂意!! 

10.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結婚不錯啊,但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情景是髒亂的客廳、亂丟的臭襪子、一個男人坐在沙發上腳還翹在桌子上看報紙還肆無忌憚的放屁,女人邊整理邊碎碎念變成囉唆的老媽子,有小孩的話家裡離整潔之日就更遙遙無期了..................
嗯~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想到就打冷顫.........

==
結果出爐:「敗犬特徵」中,6項符合5項,敗犬率83.3%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中,10項有6項不及格,成為敗犬率60%


嗯,就這樣,老娘不想再多說什麼了。(雙手交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