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小姐,73年次,昨天剛滿22歲。
她在一中街有一家服飾店,已經當了兩年的老闆娘了。
每隔一陣子,她會讓自己出國去玩大半個月。
整個人很陽光,很正面積極。
我看到她第一眼,就覺得她是我欣賞的那種女生,非常的獨立自主。
若不看外表只聽講話內容的話,可能還會有人猜我年紀比較小。(我承認我個人很幼稚XDD)
講話很直率,有年輕人的直爽不拐彎抹角;
也很有禮貌,沒有年輕人的那種不知應對進退。

十六、七歲就開始打工賺錢,
而且她覺得年輕還有負債的本錢,可以多去試試自己想做的事。
我本來想說這樣的女生,可能書讀得不是很好,
不過言談之間知道她之前竟然還有當過英文老師,真的是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相形之下的我自己,慚愧的部分就不想再講了。
見了她之後,我已經自我反省好幾回了。


也是今天,我去紀伊國屋看書。
逛著逛著,我發現我不知道想看什麼書,
文學類的散文小說,我覺得不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想吸收一些新知,卻不知道自己想充實哪裡。
人的可悲莫過於此啊!

書架間繞來繞去,
我看到一個大約七、八十歲的老爺爺,
駝著背,一首拿著放大鏡看著書上的小小鉛字。
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真的好想拿相機把它拍下來,
但是覺得這樣做似乎有點冒犯,所以只好作罷。

七、八十歲的老爺爺都不放棄讀書了,
我這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有什麼資格放棄讀書呢??
「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乏味,面目可憎。」
真的,
我發現我自己知道的太少,而浪費的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