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沒有要搬的。
話說那天遇到宇寧,她說她沒要考研究所,畢業後房子就空了,問我要不要,
我說好啊,然後留了電話給她,麻煩她跟房東說一聲。
回家後我超高興的,因為住離學校近比較方便,而且那個地方又是我以前住過的,樓下又有全家,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高興沒多久,宇寧打電話來說房子都租出去了,叫我再找別的好了。
希望一下落空,就像不讓你聞肉香你都不會想吃,一旦聞了就會很想吃的道理。
於是,懶惰的我終於開始找房子了。

第一間是我在逼上看到的,「全新巴洛克式建築、頂級建材、飯店式LOBBY、6坪大套房、全套歐風原木家具、高級恆溫衛浴、大同隔音窗、中興保全記憶刷卡、大門24小時遠紅外線監視器」,光那個「巴洛克式建築」就超吸引我的。
但是還是心想:「太誇張了吧!」
為了求證,我打電話去預約參觀了。
早上去看了房子,還真的是原木家具勒,巴洛克是還好,LOBBY也還沒完工,恆溫衛浴應該改成恆溫shower就好,除了這三點,其他倒是都符合廣告上說的。
房間裡還有兩扇大大的窗戶,二樓視野也好,座北朝南,(據說)冬暖夏涼。
重點是,我好喜歡,但是好貴。
一個月5000元已經比其他附近的套房要貴上一些,水費加網路一學3000元,電費自付。
雖然他用的都是高級貨(真的隔音窗跟隔音門喔!這點也讓我很愛!),但是還是貴啊!
只好回家跟媽媽商量一下~~

今天還有兩間要看,希望會有我更喜歡的,不然我就要住貴套房了,嗚嗚~

。。。。待續。。。。

  =====2006.5.15 更新=====

那天下午及晚上,我分別去看了剩下的兩間房子。
果然不出我所料,跟第一間根本不能比。
設第一間=甲,第二間=乙,第三間=丙,
則,甲>>>>>>>>>>乙>>>丙

乙間,每間房間都有鐵門,一進去感覺好像到了監獄。
房間是滿大的,不過剩一樓跟四樓,一樓靠停車場會太吵,四樓靠屋頂會太熱。
重點是,每間都有冷氣了,他還要收冷氣2000元。
我裝白目(←這我最會)的問他:「阿不是有冷氣了為什麼還要收2000元?」
他:「因為@#%@^^@&...所以@$%^&(#$$$$$$...........」
我:「那我如果不交2000塊的話要把冷氣拆下來嗎??」(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每台冷氣外面都裝了監獄的鐵窗。)
他:「不可能啊!」
我:「喔~~那就是叫人家一定要交了嘛!!」

我不喜歡這種變相加價的行為,媽媽說他這樣就是把冷氣的錢平均讓學生去share掉,房東沒損失。
不喜歡這樣。

丙間,監獄的鐵門是必備的。
而且它的走道也太小了吧!?我都懷疑它的鐵門能完全的打開嗎?
有多小呢?
兩個人沒辦法並肩走過。
夠小了吧!
更傻眼的是,公電網路水電自行負擔也還合理,
連洗衣機,房東都個別做了每間房的水電表箱,
每次要洗衣服的時候,要用自己的鑰匙,打開自己的水電表箱,用自己的水電。
整個傻眼,我還問房東說:「那是鎖嗎?」
有沒有那麼錙銖必較精打細算啊?!
一點也不大器。

所以結論就是------我要入主高級住宅區了!!
真的很高興可以住到自己喜歡的房子,但是心還是在(幫媽媽)淌血啊~~~
所以以後還是要多賺點錢,才有權利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