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鄉下地方有什麼好處呢!?
除了空氣清新之外,想必就是跟都市相比之下較濃的人情味了吧!

今天去買晚餐的時候,順便去買麵包當明天的早餐,
一進門,就有一個正在切麵包,長的像老闆的人,遞給我一塊他剛切下來的麵包,
我原本以為他是要叫我買,因為還滿大塊的,
沒想到就聽到他說:『ㄟ,吃吃看,剛出爐的喔!』
他的口氣完全不會讓你覺得是在推銷,
反而像是你的朋友或家人,剛做好一份東西想跟你分享的那種感覺。
試吃之後,我麻煩他切了一塊給我,
結完帳之後,他又切了另一種麵包,告訴我那是新產品,試試看。
整家店的氣氛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沒有很高檔的裝潢,也不是氣派的大店面,佈置也說不上溫馨,就只是鄉下路邊常見的那種平凡無奇的麵包店,
但是店裡的人就像你的家人一樣那樣親切,告訴你哪種麵包比較好吃.......
好溫馨。

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在賣烤地瓜,
想起好久沒吃了,於是我就繞去跟他買。
老闆開著一台像是小貨車但是沒有天花板的那種,一個烤著地瓜的鐵桶放在車上,
天氣很冷,老闆就這樣坐在上面,靜靜的等著有人來跟他買地瓜。
一條20塊,小小的,我要兩條,老闆說買50好不好,我說好啊,但是我看到他裝了不只三條到紙袋裡。
老闆遞給我的時候,我跟他說了聲謝謝,他憨憨的笑著說:『不會啦!你們來跟我買我就很開心了啦!(台)』。
當時我看到他手上有著那種做事人的龜裂紋路,一條一條黑黑的那種,加上憨厚的笑容,
彷彿又看到「無米樂」裡崑濱伯他們的樂天知命。




↑瑪薇斯小姐認證之「甜在心地瓜」。

這算是中正一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