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一個背包
丟掉那些瓶瓶罐罐的化妝品保養品
丟掉那些雜誌裡美麗流行的外衣
既然是流浪,手機應該也不需要了
我的行李,只有簡單的換洗衣物,兩件牛仔褲,一支筆,一本筆記
唯一奢侈的物品是相機

流浪到哪,到哪流浪
我想去新疆,在草原上跟大家開心的高聲唱歌
去蒙古,當不用洗澡的游牧者
去肯亞,看看這個世界上是有人多麼想活下去,而自己大半生好像都是在浪費
去黃土高原,住在冬暖夏涼的窯洞裡就此隱匿一生
去最愛的香港,假裝自己是香港人,用香港的擁擠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也許就選一塊草地躺著看天空也不一定

沒有認識的人
所以不擔心有沒有朋友
只有自己
少了化妝品跟費心的打扮外表
剩下的只有自己
我也倒想看看真實的自己是怎麼樣的

閉上眼睛去旅行
忘掉那些不開心的人事物
想想這世界有多少是是自己還可以去掌握的
也許只剩自己
還有耳機的音量大小

世界變太快
人變太快
我跟不上速度
結果被拋出這個圈圈之外

我自己有一個圈圈
自有自的一套生活法則
你可以進來,也可以自由的離開
我會一直待在裡面


--


可以流浪到哪?
最遠的地方也許只是街角的咖啡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