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74  

早上買早餐回來,一不小心把阿片的牛奶打翻了。

我一邊忙著擦一邊跟阿片對話如下:

片:媽媽怎麼了??

我:我不小心打翻了~~

片:是喔!!(拍拍我的肩膀)好啦,沒關係沒關係,你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

我:對不起喔!我掐倒妳的牛奶!

片:沒關係啦!!

之後我在想,如果今天是阿片打翻飲料,我一定是面露責難的臉色,然後說:「妳到底在幹嘛啦???還不趕快拿抹布來擦~~」

如果今天阿片也這樣對我說其實我也不會意外,因為我平常都是這樣子,

但她今天只是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沒關係,下次要小心。

想起某本書上曾說過,在孩子做錯事時並不需要大聲斥責,因為他們看到自己的行為時心裡已經產生了愧疚,只要耐心的教導他們如何善後就好。

今日有感,下次要多點耐心。

 《十日問卷》Day4 7個贏取你芳心的方法

1.細心

2.幽默感

3.長得順眼

4.車開得很好

5.喜歡小動物

6.會創作

7.給我自由的空間做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