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45  

Day 10, recipe13&14→蔓越莓奶酥麵包&鹹湯圓。

第一次做有包餡的,還滿成功的。

剛烤出來熱熱的好好吃。

DSC03955  

我原本以為做奶酥很麻煩或是得買現成的,後來看了食譜才發現一點也不難喔!

加了蔓越莓乾也比較不那麼單調,但我還是覺得稍微甜了點。

這次有認真刷蛋汁,所以有油亮油亮的效果,好吃!!!!!

DSC03944  

然後冬至就是要吃湯圓啦!!

婆婆給了我兩盒肉湯圓,所以煮了人生第一次的鹹湯圓,也成功喔~~我們跟小叔一家共四個大人把這鍋給KO了~~

沒照食譜,照我印象中的材料及作法,還很假掰的熬了雞高湯XDDDD

蒜苗、紅蔥頭、櫻花蝦乾先下去爆香,我家沒豬油不然用豬油一定香死~~(流口水)

再放香菇跟肉絲炒香,然後再放雞高湯下去煮一下再調味加茼蒿就可以了。

最後另起一鍋水把湯圓煮熟加進去就完成啦!!!

這樣一鍋吃得到澱粉蔬菜跟蛋白質還喝得到湯,是不是太省事了~~哈哈!!

 

《十日問卷DAY2》9個你沒做過但卻希望你做過的事

1.在媽媽生病時知道如何照顧他的飲食和生活作息

2.好好學日文

3.單身旅行

4.好好玩樂團(熱門音樂跟管樂)

5.學鋼琴

6.大聲回嗆沒禮貌沒公德心不守規矩的人

7.出國念書

8.減肥成功

9.定居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