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海報會讓你想嘲笑自己1-600x582  

記得上個月我說要戒手機(其實是戒FACEBOOK),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過去了,而我也真的戒掉了。

想要戒手機的起因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太誇張了,大概每隔30分鐘就會拿起手機來更新臉書,一定要每一條近況都看過(←強迫症),而且去到哪發生什麼事都會想要拍照上傳更新近況。吃個早餐阿片說了什麼好笑的話,我就會開始想說等下要怎麼寫,然後更新了近況之後就會開始等待回應,又是30分鐘拿起手機一次。

搞得我覺得自己一整天實在是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了,這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事情或是看書不更好,為什麼要浪費在一些「不知道其實也不會怎麼樣」的訊息上。

這一個月之中,晚上睡前我還是會看大家的近況,但只挑幾個我想看的人,不會再強迫症似的每一條都要看過。

不按讚也不留言,說真的,臉書上的「讚」其實跟「閱」是差不多的。真的好的文章不會計較有多少人按讚,會計較讚的數量的多半都是些無病呻吟或是假打卡真炫耀。

為什麼我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當然這期間也會有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事,譬如麵包出爐XDDD

如果還是真的很想PO,我就PO在instagram上,那裡人很少,純粹只是滿足我「想放個東西上網」的慾望(簡稱手癢),也因為人少,不會在乎有沒有人留言或LIKE。

一個月過去了,那天本來想說出關應該要來寫個什麼心得文之類的,但,我真的失去那種什麼事都要寫在臉書上的衝動了。

不忙臉書,所以有更多時間好好做家事,好好寫部落格,好好的看書,好好地往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好好地陪孩子,好好的思考晚餐要煮些什麼.................好好的生活。

就像首圖說的,『生活,就是當你埋首於智慧型手機時,身邊所發生的事。』,真是說得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