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看到她的睡姿總是會覺得很好笑!!

阿片戒尿布應該算晚的,去年夏天(2Y)沒戒成,我就做好心理準備想說今年夏天再來努力。
可是身邊的長輩每次看到她還在包尿布都會一直說:你羞羞臉還在包布布、那個誰誰誰的孫子都沒包了、你這麼會講話尿尿為什麼不講?!?諸如此類的話,每次聽到都覺得不是很開心。
我覺得每個孩子對於屎尿的掌控本來就不一樣,等她成熟度夠了再來訓練就好,也比較省時省力,
成熟度不夠硬要在那邊把屎把尿,或是讓孩子隨地便溺,累的是誰???

我的方式是三不五時會跟阿片提一下不包尿布的好處,屁股不會臭臭,也不會悶悶熱熱,還可以穿漂亮的小內褲。
但就只是隨口提起這樣,並不勉強她。
也間斷的有幾次她會說要尿尿,然後成功地在馬桶上尿尿或大便。

直到前一陣子阿片就有開始說她不要包尿布,但是天氣還不是很穩定,時冷時熱,而且又處於照顧弟弟的混亂期,實在沒心思幫她戒尿布。我跟她說等天氣熱一點,我們在家再只穿小褲褲就好。

前幾天天氣很熱,某天早上起來換尿布時阿片說她不要包了,我說好,那你尿尿記得要跟媽媽說喔!!然後幫她換上學習褲。
然後,她就很厲害的完全沒有尿褲子!!!!(午睡跟晚上睡覺還是有包)當然中間我會時不時地問她要不要上廁所。

某一天我剛好在幫弟弟洗澡,阿片說要尿尿,我請她試試看能不能自己去上(她不坐小馬桶,也不要用小人用馬桶座,就直接坐我們大人的馬桶),如果不行的話可能要憋一下。
後來只聽到她窸窸蘇蘇的不知道怎麼爬上馬桶,然後一陣暢快的水聲,然後又窸窸蘇蘇的下了馬桶,還自己沖了水。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她好厲害,馬上給她大大的讚美了一番,
因為每次上馬桶都是我抱她,有時候請她試試看她都爬不太上去,
而我們家的沖水室按鈕式的,對小人來說不太好施力,她每次都按不太下去,
結果媽媽一不在身邊,這兩件事她就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真的很棒喔!!!!

這就是阿片的戒尿布記。2Y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