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
一轉眼竟然已經2歲了,時間會不會過太快!?

101.6.29
。最近越來越會說話,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也很兇,很會管人。ex:我跟她說喝水時要兩隻手拿著杯子,然後我自己喝水時用一隻手拿杯子,阿片就說:「兩隻手~~~」要我用兩隻手拿,哈哈,我也只好說是是是~
。有時候摸她的馬尾,他會說:「不要弄我~」
。跌倒撞到桌子,眼角第二次掛彩。還好沒傷到眼睛。
。對我們去日本迪士尼有印象,問她去迪士尼看到誰,會說米奇、米妮、唐老鴨、維尼、公主.....
。早上時間到會叫媽媽去買菜菜。
。最近幾次自己說要尿尿,結果都是大便在尿布裡。如廁訓練還是斷斷續續的,尚未成功。
。生活體驗還是要持續紀錄喔!!

101.7.1
。把奶嘴剪掉一截,看能不能把奶嘴戒了。

101.7.4
。最近規矩很差、脾氣也很差,不知道是不是terrible 2來臨,認真育兒魂又要燃燒了!!

101.7.6
。去市場,對活的公雞有興趣,就帶著她在旁邊觀察了一陣子。
。不知道真的是阿片太難搞,還是我最近很沒耐性,吼她的次數變多了。唉~育兒書再拿出來充電吧!!
。我也要來擬我跟阿片的暑假計畫。
。剩半截的奶嘴還是吃得很高興,不過時間減少了(大概是變得不好吃吧),有一天晚上還沒有吃奶嘴就睡著了,繼續耐心等待吧!!
。又租了10本書,這個暑假也要多看點書了!

101.7.13
。最近很喜歡問:「瑪麻/把拔,你在幹麼?」、「這是什麼?」回答她蠟筆他會再問:「這是什麼蠟筆?」,哈哈!
。我問他在幹嘛他也會回答,「我在看書啊~」、「我在玩積木啊~」.................
。上英文律動課老師也說阿片表現進步了!最近比較不排斥念英文的繪本,聽英文兒歌也會跟著哼上幾句。所以我就再試著多跟他講英文囉!
。每天早上都吵著要去後院玩水。
。會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要吃餅乾、我要喝果汁、我要看豆豆...............
。生氣時會說:「為什模?~~~」(搭配雙手抱胸)

101.7.16
。中午去買飲料時,阿片蹲在路邊研究水溝,我也陪她在那邊看。後來問她水溝裡有什麼,他說:「有水啊!^^」

101.7.21
。已經三天白天跟晚上睡覺都沒吃奶嘴了!棒棒!!
。好多阿姨叔叔跟姊姊弟弟來家裡幫阿片過生日,阿片好開心!還一直記掛著她的米奇蛋糕~~
。這幾天一直自己唱生日快樂歌。
。姑姑送了一台手提音響當生日禮物,到哪都要帶著它,喜歡聽音樂、故事!看來是該多買些CD給她聽了。


-幾乎都是自己吃飯了,吃完我會看狀況再餵個幾口,如果阿片說吃飽了就不再強迫,正餐之外也沒有給其他零食(外出的話就多少會給一下)。這是目前對我們兩個都最輕鬆的方式,只要我的孩子吃得都是營養的東西,我不會再拘泥於一定要吃多少的量,其他人再說阿片太瘦或怎樣我都在心裡說聲「關你屁事」就默默飄開了!不想再為吃飯這件事情煩惱了!

-尿布依舊L號,但差不多要換XL了。接收了好多衣服,衣櫃又爆倉了XD

-上英文課老師說他表現得比上一期好很多,最近也很愛看英文的繪本。也可以自己畫畫或看書20-30分鐘,坐在自己的小桌子那邊自得其樂。

-去了2次巧克力共和國,玩水玩得好開心!在家裡也常玩水,天氣太熱,只好在家找一些活動給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