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9

今天是我生日耶,也是寶貝一家人來提親的日子。
但很妙的是寶貝明明前一天就已經先下來住了,一點來提親的感覺都沒有。

來的有寶貝的爸媽、伯父跟舅舅,還有我們的媒人--小阿姨是也。

他們10點不到就到台中了,雙方父母見面之後其實氣氛是有點小尷尬啦,因為大家都很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
還好我小阿姨跟舅舅是熱場高手,很快氣氛就比較活絡了起來。

當然,作媽媽的總是要跟未來婆婆告知一下自家女兒的優缺點,並貼上「貨物出門,概不退還」的標籤,
當媽媽說:「我們小萍是很乖,但是就是嘴巴比較不會講好聽話,家裡的事情也不太會做,以後就要麻煩妳教她囉!.....」
聽到這段話我竟然不爭氣的哭了,結果還跑到廁所去擦眼淚。
自己邊哭還邊覺得好笑,明明就是開心的事我是在哭個什麼勁兒,
等結婚那天不就哭屎了!?

中國人的習俗是男方來提親不可以留在女方家吃飯,所以大約11點他們就離開了。
寶貝本來是希望我跟他一起回去,然後幫我過生日,
但小阿姨要回外婆家,我也想回去看看外婆,所以跟寶貝說我不跟他一起回去了,
沒想到寶貝很貼心的說他也想陪我一起回去看外婆,
所以我們就一起回外婆家,然後一群人就開始打麻將,整個就是沒有照禮俗在走XDDD
很妙的FU~

這次的提親整個也是沒什麼重點,聘金還有喜餅完全沒討論到,唯一的重點大概就是雙方父母見個面這樣吧!

寶貝,謝謝你留下來跟我一起陪家人,還跟他們玩得這麼開心。
我記得你說的那句話「妳的媽媽就是我的媽媽啊!」,我真的很感動。
我也會把你的家人當成我自己的家人,關心他們、照顧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