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房間,
是大整理的那種。
所以發現很多以前寫的東西,
有些到現在看還覺得不是那麼白癡的就放上來。
本來有些字想改掉,
但還是忠於原著,
忠於當初的自己吧!

★2001.9.14

那曾是我無悔為你盛放的心
竟也隨著時間的流轉
在大雨的街頭   瓦解   崩潰
        不堪一擊
伴隨著淚水、歡笑和甜蜜回憶
我在墓地葬花    葬一地狼籍
        以為心也死了
卻怎麼又會在同樣的街頭
憶起那深埋地底的香
憶起那輕狂
        那放蕩
潸然淚下


★2001.9.21

引眼眶的淚
流向你的心上
我們唯一的交流
這般互動著的淒涼
令人神傷
那是一條心酸的小河
凝聚我相思淚如雨下


(好愛粗體字那兩句)


★2001.10.22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寂寞
劃過了我的心頭
自極冷的你的方向
我的右方
30天了
自你牽起我的手那天起
已30天了


★2001.11.30  化學期中考Ⅱ

在微醺的記憶裡
你一直是紅色的
—愛情的顏色
有著清風的樹下
流洩著悲傷的溪
於是就開始懂了,頓悟了
瘋    瘋    瘋    瘋   瘋
早就應該是美好的了

p.s那陣子很愛在考試的時候,
寫完又還不想交卷時,
就會在考卷背面寫了起來。


★2001.11.30   化學期中考Ⅱ 
             ksp類


該說什麼呢?
嘴角上揚的權利都被沒收了
那它又留下了什麼?
哭泣後的淚痕?
釋放不出的吶喊?
Maybe never understand 的ksp?
酸?鹼?鹽?緩衝一下吧!!
也許腦子裡不再出現任何答案
就連春光乍現
        微風徐徐
也開始模糊,看不清了
那,人坐著,趴著
            醒著,睡著
            哭著,笑著
            活著,死了
得到的,
又會有什麼不同?

p.s我想這應該是我想不出答案時寫的吧!?
ksp是什麼鬼啊?我怎麼都不記得了?
還是我從來沒記得過?!


★2001.11.30   化學期中考Ⅱ

還要寫詩嗎?
繼續在紙上刻出似是而非的美好或哀愁
那余光中又算是誰?
鐫刻家?詩人?多愁善感的繆思者?
那我又要做什麼?
沈浸在電解液中
鍍上一層虛偽
那該拿什麼作正極呢?
抑或分解為頭—四肢—軀幹
大腦裡的[ 聰明2+ ]會不會等於零
如果能是可逆反應有多好?


★2002.1.4    聯模—自然

那你怎麼又問我為什麼悲傷?
韶光易逝    人已珠黃
還有什麼可能發生的
老死,或是悲憤後的痛快解放
考大學,只是為了證明什麼的什麼鬼扯
虧我還當成座右銘來信仰
笨,台大哪有那麼好考?

p.s「聯模」我想應該是聯考模擬考吧!
看得出來我考自然科的時候都很閒。


★2002.1.4   聯模—自然

想要證明愛就是那麼簡單
為何世人總愛添上不同的詭異色彩
只是喜歡了,就是喜歡了
不要再想去驗證是愛還是迷亂
就算是昏眩的燈光下告白
或是家門前依依不捨的say goodbye
至少,那一刻,他給你的眼神
已點起心中一絲難忘的溫暖


★2002.1.4   聯模—自然

把你眼中的那顆星給我
點亮灰暗已久的天空
不要吝嗇,把你的心也一併交給我
相愛在春花秋月夏陽冬雪中


★時間不明(2004前)

天欲明霜露襲人好濃重
相思亦殘秋
人不歸一盞昏燈映羅帳
淚盈星眸中
獨不聞門前昔日歡笑聲
寒風陣陣送
欲說還休
翻飛紙蝶還是愁

p.s很明顯的為賦新詞強說愁啊!!


★時間不明(2004前)

飛翔在孤獨的盡頭
屬於自己的夢
風一般消失無影蹤
只為一聲再會
我又與你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