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還在想,桐花季到了,什麼時候去拍拍桐花呢?

週六到惠蓀林場,沒預期會看見桐花。
走著看著,幾株高聳的桐花樹,正默默的在森林裡進行一場桐花雪,滿地盡是,美好的意外。
在林間拍了又拍,竟捨不得離去。


拍到自己覺得差不多夠了,回程車上才發現自己漏了一直最想拍的那個畫面,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記得。



接近大自然真的很開心呢!!
而且我叩陶又厚到,媽媽說這是好命,噗噗,我也覺得。



還很幸運的看到「台灣藍鵲」,又是一個美好的意外。
而且有點中了「台灣生態部落格」的毒,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主持人之一的阿峰真是超級厲害的,
不管看到什麼生物,地上跑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他都能喊出牠的名字以及解說牠的習性,就像一本生態活百科。
我邊走就會不由自主的邊想:「如果阿峰在的話就好了,說不定他會發現更多的生物。」
雖然我沒有像阿峰那麼厲害,但是好歹也是該節目的忠實觀眾,
我一看到在樹上的那隻鳥,就跟媽媽說:「媽,台灣藍鵲耶!」,
然後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個告示牌↓↓


也就確定了我剛剛看到的的確是台灣藍鵲。
小小的驕傲了一下,哈哈。

大自然真的很厲害,孕育出那麼多樣化的生物種。
看到圖片上鳥兒的羽毛顏色那麼的鮮豔,又更不自禁的讚嘆起這一點。

綠葉白花,大自然就是有辦法把它們搭配的那麼剛好,那麼動人。



人家是「失根的蘭花」,而我是「失焦的小花」,焦都不知道對到哪兒去了,不過看起來還滿美的。



這張也很有味兒。

不管路有多麼蜿蜒曲折,媽媽總是牽著我一起走過。
母親節要到了,人總是感性些。

Thank You , M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