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黑夜過後才能懂得珍惜光亮。


晚上出門,不愧是結膜炎達人。
拔掉了隱形眼鏡,又忘了帶有框眼鏡出門。
度數頗深的我,成了「半盲人」。
所謂半盲之意,即是看的見,卻又看不清楚。

去媽媽朋友家聊天,連眼神都無法與對方有交集,
在我眼裡,說話的那人成了六隻眼睛,三個鼻子,三張嘴的怪物。
在模糊的世界裡,我待了四個小時,
從未如此思念那兩片透明小物。
近視加散光加兩眼度數落差,
我成了眼神空洞的演講者,
我成了印象派畫者,世界由彩色墨滴構築而成,
斗大的綠顏料滴落在黑色的畫布上,
我瞇起眼,啊,是個綠燈呢!
前方只見兩滴兩滴成雙的紅顏料,而車身彷彿隱形。
儀表版上的數字也是霧裡的光。
朦朧的世界,朦朧的美。

但,還是看的清楚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