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沒出門的話就打掃一下家裡吧!
家裡乾淨整潔心情也會變好喔~~~(雲林的林太太:我只想好好休息口以嗎?!)

阿片腸病毒之後,有一段時間我擦地都會用漂白水,因為腸病毒不怕酒精只怕漂白水,
雖然擦過之後空氣裡都會有淡淡漂白水味,不過因為我很愛這個味道所以還好。
但總是要等氣味都揮發掉了才敢讓阿片在地上爬,
雖然稀釋得很淡,但還是擔心會有化學物質的殘留。

那天去有機商店買黃豆,看到這罐歐巴拉朵黑肥皂,總覺得它很眼熟。

回家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之前babyhome有辦過活動,請大家試用寫心得,也是這一罐喔!(早知道也來參加,省得自己買!)

我在逛有機店時,看到一張DM寫著黑肥皂可以防蟑螂螞蟻,馬上拿起來端詳一番,
還問店員:「你有用過嗎?有效嗎?」(白痴!最好店員會跟我說:「對不起!我沒用過耶~不過聽客人說好像沒什麼效!」)
店員是跟我說防蟑螂螞蟻很有效,而且是天然無毒的拿來擦地板也不怕對小孩子有不好的影響。(最近天然無毒這四個字總是可以打動我的心)

看看成份都是天然的東西。
一罐$840不算便宜,不過想說拿來擦地板,還可以防蟑螂螞蟻,又是無毒的好像還滿值得的。(廚房後面就是小院子,很多螞蟻我很困擾啊!)會員可以打九折於是就給他買下去啦!


買了新玩意就會很想用,今天就來打掃一樓的和室吧!

這本來是準備給公婆的房間,但他們很少來住,所以現在被我拿來當阿片的遊戲間(不肖媳婦),小朋友來我們家都關到這間裡面玩。
因為鄰近廚房,我很擔心有蟑螂螞蟻或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出沒,
想到蟑螂爬在那些玩具上,阿片跟我隔天再拿來玩我都要吐了,
趕快使用黑肥皂來剋蟑一下!也順便趕走討厭的螞蟻~


小冊子上說5公升的水對3瓶蓋黑肥皂,我用10公升的水對4瓶蓋,
不是我數學不好,是因為我怕調太濃擦起地來會黏黏或滑滑的。


倒下去還沒攪拌就變乳白色的了。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手沾到這水感覺是滑滑的,但是沒有什麼泡沫、油油的,但是是很滋潤的感覺,
而且有淡淡的杏仁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雖然滑滑油油,但擦在地板上卻一點也不油膩,很快就乾了,踩起來也不會黏腳。


想說既然要防蟑螂螞蟻,地墊、球池也都拿起來擦一擦。


打掃好囉!!
地板看起來很乾淨喔!


阿片以後可以放心的在這裡玩了!
打掃的時候看到好幾隻不知名的小蟲跑了出來,大概是不喜歡杏仁味吧!
而且平常看起來還滿乾淨的,結果裡面還是藏了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不是看不到就表示不存在,還是要勤加打掃啊!!

下午跟阿片馬上就在裡面玩玩具,也沒有再看到小蟲子了喔!


上網看之後才知道原來他的去污能力這麼強(網站,有很多網友的心得分享)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竟然只把他拿來除蟲,
看了網站上分享的超強去污力害我也好想試試看,
下次來洗我家廁所看看(←目前他最髒),我再學網友來一下BEFORE跟AFTER再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